每日留下3分钟,给自己,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,很贱,很精,然后收拾心情,继续起行。

无瑕年代 - 蓝奕邦

Boxing Day次日,仍然借Boxing Day的凌晨夜晚,KONS--King of Night Shift回归中班。于是,全世界安眠的时候,我仍然轻敲键盘,分享一首稍稍感动的歌词。其实更想要分享蓝奕邦的《为时尚早》,但是虾米还没有收录(那已经是很久的一直EP鸟......),还好,《无瑕年代》也是一首相近的“蓝式不流行”。

所谓“蓝式不流行”,对不起,我只能这么说,蓝奕邦,有着高超的钢琴技巧,有着动听的声音,不算太离谱的外貌,却无法流行。他的风格,其实很标致,婉转的钢琴,标榜的歌词,简单的唱腔,足以令有经历的人身同感受。

还是那个事实,他没有成为一个“流行歌手”,他没有什么奖,他没有怎么红,他连KTV都被排名得很后,歌单也很少选择,更多是试听版......我......好吧,作为一个乐迷,确实很觉得不值得。至少,他应该红一红。至少,他为很多红人创作过很多好音乐。

然而,听着他的歌,我忽然明白一点点,他的故事,其实很普通,他幸运在,他是搞娱乐的,他可以发布他的喜怒哀乐,可惜那都是些普通的喜怒哀乐而已。他没有红,因为他太普通,普通的一个歌手,一个作曲者,偶尔出出Show的小明星。他普通,因为他只是在努力地在自己的工作上付出,他没有考虑去多栖,比如他不去参加电影,不去参加电视,也没怎么听说有什么电台节目或者其他例如平面设计广告代言等等,他,就是一个歌手,或者,一个音乐人。

这样的普通人是不会被关注的,因为他太普通,没有价值。

同样,像我们这样的普罗大众。我们都曾经希望自己出人头地,成为个不普通的人,被认知,被认可,功成名就。可惜,年纪渐大,经历渐多,眼界渐广,我们发现,要变得不普通并不容易。社会大众希望我们脚踏实地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,然而这样一辈子,都不可能不平凡。渐渐,生活变得无趣,目标模糊,继而,结婚生子,养儿育女,伺奉父母,人生就结束的,当初的不凡梦想也被岁月和琐事磨平。

我们都太普通,我们普通得希望变得不普通,结果就普普通通地过去了。

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有点不普通,因为我意识到了自己还只是嘅普通人,我意识到了自己普通的症结所在,还意识到我普通的原因和将来。

谢谢,我还是希望抱着一个美丽的不凡梦想,支持我或者只能是普通的人生。

人生,即使已经不再拥有,但至少曾经拥有,那个《无瑕年代》。

评论

© 3分钟贱精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